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与长影集团共谋合作发展
2024-03-28 09:06  

2024326日,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陈文国率领国际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团队到长影集团走访调研。长影集团监事会主席王亮热情接待了陈文国院长一行。

在座谈会上,王亮主席详细介绍了长影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旗下子公司的业务情况。陈文国院长对长影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办学发展成绩,提出了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思路。王亮主席高度评价了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办学成就。她说,吉林外国语大学作为吉林省重点高校,在外语外事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优势,长影集团具有较强的行业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对吉林省影视文化人才的培养及影视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随后,杨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优势。长影集团下属的长影世纪城有限公司、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影集团电影频道经营有限公司及长影集团期刊出版有限责任公司等领导,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业务详情。

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的合作模式、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国际艺术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艺术及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能够为长影集团的文化宣传、园区设计、博物馆文化传播及长影频道的采编播业务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此次合作将搭建起学生实践的平台,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到长影世纪城的策展设计、主题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园区规划设计、博物馆中英文讲解、文旅行业复苏策划、长影频道节目制作及音乐节组织等实践活动中,从而获得宝贵的经验。

本次调研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