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品名师之课 悟语言之美”——国艺播音系学子参加陆洋老师的名师课堂
2023-04-23 16:14  

花开四月,细柳微斜。怀揣着对语言艺术的执着追求,4月21日,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婷婷,带领我院部分学生前往吉林省青年之家参加陆洋老师的名师课堂。高山仰止,方知才疏。参加本次活动的学校还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长春光华学院、长春人文学院。

会议伊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陆洋老师与三名祖国的花蕊同台朗诵,堪称是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陆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 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级测试员。师从齐越、夏青、王璐等老一辈播音员。陆洋教过的学生遍及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此外,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日本NHK等广播电视公司也有不少陆洋教过的学生。著名主持人李瑞英、罗京、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等皆是其学生。

陆洋老师课堂所讲述的ABB、AABB等词组的表达形式,彻底解答了一些教师与学子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我校两名学生积极向陆洋老师请教问题,并获得了陆洋老师细心解答,纷纷感慨受益匪浅。

国际艺术学院播音2001杨雯超

参加活动的过程也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通过参加的各种活动,能够学到一些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作为未来的新时代传媒人,我会 承“特立西南,学行天下”之精神,在我自己的人生赛道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惜向前进!

国际艺术学院播音2101李维

参加这类活动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开拓自己的视野。我十分感谢大学校园有这样的平台可以让我学到更多的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聆听这些教授学者关于社会方方面面的演讲,我们这些还处在象牙塔中的学子,也会逐渐萌发思考社会现实问题的想法 ,这种活动真的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使我们受益匪浅。

春光无限好,努力正当时,人因为忙碌才有力量,如果摸鱼成为常态,那放松也就没有了意义,如果划水占据人生,那收获也就没了方向。榜样不仅在我们身边,更在我们自己的内心,愿我们所有人能够战胜人性的幽暗,做一颗向阳而生,蓬勃发展的常青树!


国际艺术学院

2023年4月23日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