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外之声”助力战“疫”
2020-04-10 14:08  

近日,国际艺术学院推出“吉外之声”微信平台,已有25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发表了音频作品,他们朗诵抗击疫情的诗歌作品,介绍疫情防控知识,用声音展现专业所学,为战胜疫情凝聚力量。


“吉外之声”微信平台是国际艺术学院“吉外之声”融媒体声音工作室的展示平台之一。该工作室依托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为播音专业学生以及全校有志于从事或爱好融媒体声音工作的同学搭建学习的“第二课堂”和展示平台,是专业对接社会需求、实现产学研用结合的重要实践,体现了人才培养的新探索。目前,工作室作品从2月23日起在喜马拉雅FM、懒人听书、蜻蜓FM进行转播,各平台粉丝量现已累计超过4000。


下面,小编与大家一同聆听“吉外之声”的防“疫”作品。

 

 

尚函霖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

第四届长春市导游大赛30强

2018吉林卫视“万科杯”我是主持人大赛60强

第十一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第八届大学生记者节校园主播大赛一等奖

第五届“超级演说家”季军

 

大家好,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吉外之声”融媒体声音工作室的尚函霖。

击破谣言,快速阻击谣言的唯一办法就是努力走近真相,及时公布真相。今日为您盘点饮食防疫那些谣言。

1.饮高度酒不能够对抗冠状病毒,但是使用75%的医用酒精擦拭手机和双手可以进行消毒。

2.吸烟不能够预防病毒的感染,反而老烟民的抵抗力较差,得任何疾病的几率都要明显高于非烟民。

3.目前还没有临床试验证明大蒜的抗病毒效果,更不要指望它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

4.板蓝根和熏醋,不能够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板蓝根适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对冠状病毒是不可能有效的。而熏醋,所含醋酸本身浓度就很低,不能够达到消毒的效果。

5.吃维C不能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6.不是所有家畜家禽海鲜都不能吃了,只要是正规渠道售卖,并且在高温条件下将食物煮熟后是可以食用的。

7.服用抗流感药不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击破疫情谣言,我们共同行动。

 

 

王珈思涵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

第四届神圣长白大学生艺术节30强选手

2019全国“未来金话筒”吉林赛区优秀选手

2019中国改革年会优秀志愿者

 

疫情期间吃的越补越好?特殊人群应该怎么吃?

大家好,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吉外之声”融媒体声音工作室的王珈思涵。

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乃至国外。但是目前,新冠病毒还没有研制出特效药。民以食为天,对于抵抗力较低的妇幼人群到底该怎么吃 才能提高免疫力呢?

在此,思涵来给大家普及一些事物方面的小知识,妇幼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食物的多样性,实现营养平衡:

1.每天应摄入包括谷薯、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12种食物。

2.优先选用新鲜绿叶蔬菜、水果,其次是新鲜鱼虾肉和乳品。

3.优先考虑冷冻的瘦猪肉、牛肉或羊肉等红肉,以及冷冻的虾仁等。不建议摄入过多烟熏、腊制类食品。少食用油炸食物,储存的鲜蛋需两周内食用完毕。

4.在条件受限不能获得多样化膳食达到平衡状态时,可以选择营养补充剂加以弥补。

妇幼人群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更是脆弱群体,保持良好营养摄入,能有效保障机体免疫功能发挥作用。

 

 

付洋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学生

2019全国“未来金话筒”吉林赛区36强

第六届吉林广播电视台“赢在创意”广播节目创意创新大赛优秀奖

2018中国长春第五届导游大赛30强

 

大家好,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吉外之声”融媒体声音工作室的付洋。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专家提示,自我防护要上心。普通家庭如何做好居家消毒呢?

外出回家后。应该及时用洗手液和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乙醇洗手液或消毒剂进行消毒。

从外面带回来的物品。可使用市面销售的84消毒液与水按照1:99比例配比稀释后擦拭消毒。

室内做好通风换气,保持家庭卫生。冬天开窗通风时,需要着重注意,避免室内外温差较大引起的感冒。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同时保持家具餐具清洁。勤晒衣被、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并且及时上报。

面对新冠肺炎莫慌张,科学防护才能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为了自己的健康也为了他人的健康。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