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4-10 14:34  

全校读者及各学生社团

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图书馆现组织全校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主题一: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

主题二:战,读书人的力量!

三、参与对象

师生读者及各学生社团

四、活动要求

1. 征集与主题相关的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图书馆历史、建筑、文献、服务等内容进行创作;,读书人的力量!为主题的作品,须围绕在全民战过程中以知识为力量传播希望、鼓舞人心、传递信念、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内容进行创作。

2. 每位作者在同一主题、同一类别下仅可投递一件作品,每件作品图片不超过 3幅。同一作者可同时选择不同主题或不同类别进行投稿。

3. 投稿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 JPEG,分辨率为300dpiRGB CMYK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 30M;尺寸为 A1大小竖式幅面(594mm×840mm),手绘作品可扫描上传。

4. 投稿作品需围绕主题进行设计,并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 50-100字左右)。

5. 投稿作品需保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6. 投稿作品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7. 所有投稿作品,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媒体及有关组织单位)不得用于经营性活动,仅可用于非营利性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产品开发等,不需另付稿酬。

8. 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9. 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评选标准

创新性:作品具有新颖设计理念和创意思想;

美观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主题性:充分贴合活动主题,体现作品的人文价值;

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六、报名及参赛流程

1. 活动报名

从即日起至620日,选手可通过活动官网http://lib.51sjsj.com/2020进入选手报名,选择所属图书馆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和组别(读者组),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提交报名表,完成报名。

读者可进入设计师之家资源库https://www.51sjsj.com学习,该数据库将提供丰富的线上教程资源和海量设计素材支持,全面提升读者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

(1)读者在校园网内可直接访问“设计师之家资源库www.51sjsj.com”;

2)在校外使用需账号访问,账号需在校内注册并每3个月回到校内登录激活。

3)移动端使用:在手机浏览器打开“设计师之家资源库www.51sjsj.com”,通过账号访问,账号需在电脑端注册并每3个月回到电脑端登录激活。

4)校外访问的漫游公用账号:jisulib@qq.com,密码888888

2. 活动流程

1)作品创作征集阶段(2020 4 1-620日):读者完成报名后,通过活动官网在线提交作品,并按要求填写作品相关信息。征集截止之前可修改作品。

2)校内推荐阶段(2020 6 21-6 30日):校内评选优秀作品,并按作品数量 10%的比例推荐作品(10件以内推荐 1件;上限为15件)参加全国网络研议。

3)网络研议阶段(2020 7月):组织专家对全国各图书馆推荐的作品进行网络研议,确定入围现场研议作品名单。

4)现场研议阶段(2020 8月):组织专家进行现场研议,产生大赛获奖名单。

5)进入名单的作品将通过组织机构及活动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展示以及在各图书馆开展巡展工作。

七、活动激励

1. 校内选拔奖励

评选出校内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品,并按作品数量 10%的比例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

2. 全国大赛奖项

组委会特别作品:1名(证书+价值8000元奖品)

金星设计作品:20名(证书+价值2000元奖品)

银星设计作品:30名(证书+价值800元奖品)

铜星设计作品:50名(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星级设计作品:200名(证书+精美纪念品)

新锐设计作品:名额为参与人数的15%,上限800名(电子证书)

人气之星作品:5名(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星级指导老师:50名(证书+纪念品)

星级组织社团(学生社团、其他社会团体):50

八、联系方式

报名参赛读者务必加入吉外创意设计交流群” QQ939107751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师,电话15504405962

大赛官网:http://lib.51sjsj.com/2020

全国活动选手交流沟通 QQ 群:674850040

全国服务电话:400-881-6535

 

 

吉林外国语大学图书馆

202041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6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