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报告会
2023-05-16 07:51  

515日下午,国际艺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报告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艺术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做实习报告,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婷婷、杨强、院长助理那日苏、艺术教育专业系主任郭亭君副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同学们分享实习见闻、工作经验、学习体会,并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杨贝旎同学在一家电商直播公司实习。实习期间,她学习到了新媒体运营、网络电商直播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实践技能。她表示,实习更像是对大学四年所学的集中检验,不仅要用学过的理论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更要对标行业标准,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进而补足短板,不断提高。她的毕业论文《服装类带货主播直播话术研究》中的很多素材,也来自于实习过程中的积累和观察。目前,杨贝旎同学已经签约了顾家家居电商部,成为顾家家居公司的一名网络主播。

樊亚龙同学在报告会上说,作为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来到一家完全陌生的单位实习,起初感到非常孤独,有许多的不适应。实习期间,他经常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都给予了非常耐心的帮助和指导,让他很快适应了实习的节奏,进入了工作状态。两个多月的实习,让他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课本外知识,也为毕业后就业做足了心理准备。

韩笑同学的毕业实习在一家口才培训机构度过,在实习中他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和职业发展方向。他说:“在给小朋友们上口才课时,我经常模仿一些卡通片中动画角色的声音,孩子们很喜欢,这都得益于大学期间配音课程的训练。”韩笑在校期间主持的《让艺考生成为易考生——创艺平台》项目被立项为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前几天,他刚刚注册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培训机构,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本次报告会,他通过线上参会,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实习和创业的好消息。

艺术教育的陈邕婷同学在一所小学实习。从大学课堂到小学教室,她的身份也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了实习教师。她在报告会上说,“走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与神圣职责,也深刻理解了身为一名老师的辛苦与不易。”

俞子璇同学表示,通过毕业实习加深了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在实践中将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无论在工作上还是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她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从书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上,才能将所学的知识完全转化成为属于自己的东西。”同时她也表示:“感谢学校在实习期间对我们的帮助,感谢实习公司给予我这次实习的机会,感谢我的指导老师一直帮我们从中协调。”

国际艺术学院实践教学副院长杨强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今天的报告会,让我们领略到了国际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风采。同学们交流实习体会、汇总经验心得、分享实践收获,相信实习期间的“小试牛刀”定会为工作后“大显身手”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扬吉外学子刻苦钻研、敬业奉献的优良作风,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艺术学院

2023年5月15日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