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世界读书日|国艺播音系师生参与1038好人帮“读书小天使”公益活动
2023-04-24 09:56  

当我们在享受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时,有一群孩子却因视力的缺陷难以了解外面的世界。根据中国盲协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每140名盲童才拥有一本盲文书,而正常人每年人均享有40种出版物。知识给人以爱、以光明、以智慧,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FM103.8《好人帮》开启“读书小天使”公益活动。

4月15日,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那日苏老师带领7名播音专业同学作为志愿者为解放大路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有声书录制指导,为盲童学校的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有声读物。

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发音的细节以及朗读时的语音语调调整方法,从专业的角度、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指导同学们修正自己的错误。

可听、可看、可参与

《好人帮——公益现场》走进解放大路小学

黑暗不是他们主动的选择,他们同样渴望知识,渴望去了解这个“未知”的世界,可惜的是,目前每140个盲童才拥有一本盲文书,这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盲童对于课外读物的渴望十分强烈,声音就是他们的眼睛,录制有声书就是为他们打开更广阔的世界。

国际艺术学院

2023年4月24日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6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