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丁方教授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1-05-06 14:06   国际艺术学院

4月26日,国际艺术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的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教授出席并为国际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了关于《文化科技深度融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专题讲座。

丁方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指导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方针指出:“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坚持"两创"方针,关键是把握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处理好传统文化与当今时代的关系,主要看能不能解决今天中国的问题,能不能回应时代的需求和挑战,能不能转化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有益精神财富。”

今天,中国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发展中心和实验场。历史赋予了我们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给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课题,新文科之后即将出现新艺科,对新艺科的建设和规划正是我们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丁方教授的讲座对我们今后的文化科技创新、产学研学用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可行性依据,也使同学们在艺术领域的应用和时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丁方教授曾在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博物院、中国人民大学担任要职,曾主持国家重点项目和多项课题,同时也是国内外备受尊敬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讲座历时2小时10分钟,讲座之后丁方教授与国际艺术学院师生就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与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就学科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这次讲座交流和座谈活动,建立了我院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联系,交流活动给我院师生带来前沿理念,开拓了学生视野。

 

 

友情链接  :   吉外主页        数字化校园门户        图书馆        教务处        学生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联系电话:0431-84534566